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延平分批次、分专题举办各级各类文明创建业务培训会

2023-05-23 16:36:2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校园专题培训现场 曹平胜 摄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校园创建水平,近期,延平区委文明办分批次、分专题举办了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创建等4场次的业务培训会,参评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具体经办人410余人次参加。

培训会上,延平区委文明办创建股负责人分别从材料申报、实地考评、问卷调查三个方面对创建工作进行解读。重点对网上材料申报作了讲解,结合届中成绩反馈,按规范性文件、说明报告、图片资料、数据表格等电子申报材料类型分别进行分析,强调了易丢分点,并以各参评对象往期报送的材料为例,直观展示材料申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需要提升的方面。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指标,将日常督查发现的问题照片和落实较好的实景照片作比较,逐条分析实地考评、问卷调查指标的具体落实措施及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做好辖区参评村(居)创建的指导工作。

文明村镇专题培训现场 张发琦 摄

延平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负责人对各乡镇(街道)、村(居)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实操辅导,通报了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评估验收情况,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标准化建设要求,结合实例逐条逐项地细化解读。同时,还就2023年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级各类文明创建经办同志对授课内容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文明创建培训,针对性强,更加明确了精神文明创建的内容、方法和步骤,对提高创建工作质量,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增进创建工作实效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延平区委文明办 郑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防溺水小课堂 护航“大安全”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防溺水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5月7日,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