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变电箱披上彩绘“新衣” 五夫古镇再添新风景

2023-05-30 19:13: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彩化后的变电箱 郑凯 摄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武夷山市五夫镇对辖区沿线的变电箱进行彩化,为变电箱“树新容、换新装”。

五夫镇供电所邀请画家以五夫特色元素为切入点,以荷花及田园风光为主题,以优化提升环境为目标,坚持兼顾美观与实用相结合,使用丙烯颜料进行变电箱体彩化工作,实现了箱体“隐藏化”到“景观化”的美丽提升,赋予了变电箱不同的生机与活力,让原本单调的箱体在不同主题文化的映衬下,摇身变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

彩化后的变电箱 郑凯 摄

本次变电箱彩绘是五夫镇美化镇容、营造浓厚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氛围的又一抓手。新颖而有地方特色的绘画创意让公共设施变得更有亲和力,不仅增“颜值”、提“气质”、育“文化”,更是引导了群众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之中,自觉承担起保护“家门口”美景的任务。

下一步,五夫镇将有序推进电箱彩化工作,实现镇区变电箱彩化全覆盖,在山水田园间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武夷山市五夫镇 徐雯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暖心服务+智慧生活点亮“夕阳红”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玩转智能手机。近日,由光泽县民政局主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