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光泽:暖心服务+智慧生活点亮“夕阳红”

2023-05-23 16:38: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讲座现场 白应杰 摄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玩转智能手机。近日,由光泽县民政局主办,杭川镇七贤社区与臻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智能手机教学·智享数字生活”讲座在七贤社区举行。

课上,社工人员重点围绕“微信”和“抖音”使用功能,进行了讲解示范和操作指导,帮助老人们学习添加好友、加入群聊、文字和语音短信、语音和视频聊天、位置共享等多种功能,并就大家提出的微信支付、网上缴费、就医预约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老人们一边听理论知识,一边操作实践,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在课后辅导环节,社工人员还一对一为有需要的老人进行个别辅导。

近年来,光泽县积极探索以“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为前提,以“社区服务网点运营”为载体,扎实有效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此次讲座不仅满足了老年人对智能生活的需求,还帮助他们克服了“数字困境”,更好地适应数字生活,提高了幸福指数。老年人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来得非常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了使用数字设备的烦恼。(光泽县委文明办 陈协明 龚宇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防溺水小课堂 护航“大安全”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防溺水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5月7日,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