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朱子文化进校园”小小讲解员比赛

2023-05-30 19:13:0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刘朝旭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委“五增”目标,深入挖掘朱子文化的时代价值和当代意义,5月29日,南平市委网信办联合中共南平市委办公室、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在将口中心小学举办南平市“朱子文化进校园”小小讲解员比赛。

活动现场,13名决赛选手以讲解员的身份,声情并茂的展现朱子的生平事迹和治学精神。小讲解员们语言流畅,字正腔圆,从容大气,条理清晰,千年流传的朱子文化,在孩子们甜美的歌声中传唱,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们的掌声与好评。

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感悟到朱熹的为学做人之道,领悟朱子文化的价值与魅力。(吴陈娟 刘朝旭)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暖心服务+智慧生活点亮“夕阳红”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玩转智能手机。近日,由光泽县民政局主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