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延平区开展“垃圾烟头不落地 延平城乡更美丽”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2023-06-06 18:02: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延平,你我共创。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效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打造整洁有序、美观靓丽、生态宜居的城市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6月3日上午,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延平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市环保教育促进会联合主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暨“垃圾烟头不落地 延平城区更美丽”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区政府副区长廖轶斌,南平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洪雄业,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总队等13支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活动。

廖轶斌在致辞中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此次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是践行“两山”理念,将“垃圾烟头不落地 延平城区更美丽”的观念付诸行动、落到实处,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文明实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共同维护延平城市优美环境和良好形象。

启动仪式上,党员、青年、社会志愿者代表依次上台发出倡议,引导全民参与,共创干净文明美丽新延平。随后的展演中,充满童趣的舞蹈《炫舞童真》《就是我》,倡导环保的诗朗诵《绿色的梦》和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情景剧《守护家园》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期间穿插了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现场志愿者们还“摆摊设点”,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宣传、健康义诊、垃圾分类宣传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志愿服务,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13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启动仪式后还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展理论宣讲、捡拾烟头垃圾、创城和移风易俗宣传、困难慰问等志愿服务。各街道、乡镇实践所、站也设立分会场,举办“垃圾烟头不落地延平城乡更美丽”活动。

据了解,系列活动还同步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重点清理社区、小区、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通过小手拉大手,做好“垃圾烟头不落地,延平城乡更美丽”活动宣传,营造“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等活动。

同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开展捡拾烟头兑换礼品活动,礼品为天堂伞、毛巾等,旨在广泛宣传,发动市民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到“垃圾烟头不落地,延平城乡更美丽”的活动中,让“垃圾烟头不落地”文明理念渗透到每个细节、每个角落,让涓涓文明细流汇聚成磅礴文明力量。(游立成)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