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小手拉大手 践行“减塑捡塑”之约

2023-06-05 19:36: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4日上午,闽北日报社、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和南平市环保教育促进会在高铁延平站站后公园联合举办2023“减塑捡塑”公益活动,呼吁全社会身体力行深入践行公益环保行动。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环保志愿者向市民宣传绿色金融、绿色环保等常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减塑捡塑”活动,共同维护绿色生态环境,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

闽北日报社党员志愿者朱领军带着上幼儿园的孩子参加活动。父子俩拿着工具,认真地将零星的塑料垃圾、烟头等捡起,放入垃圾袋中。朱领军说:“带着孩子来参加这次公益活动,不仅让孩子体验劳动的快乐,也借此机会教导孩子不要乱丢垃圾,要爱护环境,从小培养环保意识。”

垃圾捡拾兑换礼品、“不塑之约”亲子DIY、环保公益宣传等多样趣味环节,吸引不少市民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现场

南平市环保教育促进会会长刘苏表示,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中,美好有序的生活环境不仅是一个城市最直观的良好形象,更是每位市民最基本、最直接的精神需求。“希望广大市民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照顾好我们共同的、唯一的地球家园,也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环保宣教队伍中来。”(闽北日报社 卢国华 文/摄)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