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媒到顺昌采访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吴梦滢

2021-05-26 16:09: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5月25日至26日,省融媒体中心编导李英杰一行3人到顺昌采访2021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吴梦滢。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等5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3月我省各地广泛组织开展好少年推选活动,经学生自荐、互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全省共15位同学通过层层严格审核,被评为2021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顺昌县洋口英华学校吴梦滢荣获孝老爱亲类“新时代好少年”也是本次南平市唯一入选的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

25日,采访团来到吴梦滢家中拍摄她日常生活的细节,吴梦滢像往常一样熟练地帮妈妈洗脚按摩、扫地、洗碗,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26日上午,采访团来到吴梦滢就读的学校,拍摄她在学校学习的画面,向老师和同学了解在他们眼中吴梦滢是怎样的一个学生和同学。吴梦滢,顺昌县洋口英华学校学生,她是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长辈,自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她出生以来,就和母亲相依为命,她母亲患有股骨头坏死,不能下蹲、久站,照顾妈妈的重担就落在小梦滢的身上,“妈妈没事,我会一直牵着您走下去。”是她常说的一句话。三岁起,帮妈妈洗脚后按摩就是她的“家庭作业”,每天她总是先笨拙的穿好自己衣裤,再帮妈妈穿衣裤。洗碗、扫地,踩着椅子把衣服一一晾好也是经常做的家务。冬天,小梦滢的手长满了冻疮,又痒又疼,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妈妈的脚赶紧好起来。生活,磨练了她的意志,也学会了勤俭节约,不攀比、不乱花钱、学会了体谅妈妈,照顾妈妈,努力去做一名自强、自立的好少年。(顺昌县委文明办 林慧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