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创建健康河湖 改善水生态环境

2021-06-09 18:20: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顺昌县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顺昌县委文明办供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部署,切实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创建健康河湖,维护水生生物资源稳定,6月5日,顺昌县河长办、农业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生态执法中心、学校在富屯溪、仁寿溪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放流鱼苗有半刺厚鲟鱼、鲫鱼、鲤鱼、花鲢、白鲢、鳊鱼,维系了水体生态平衡,促进水体良性循环,起到水生态修复的作用,是水美乡村建设中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对改善水环境,防止水体富营养化以及形成完整的水生生态链将起到重要作用。

值此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全力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举行增殖放流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涵养了水源、净化了水质、健康了河湖,达到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保持生态平衡的目的。

通过增殖放流活动在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河湖长制知识,营造了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社会氛围,树立良好的水环境行为规范,促进广大群众形成对地球、人类、资源的积极态度和自觉的生态环境保护行为。(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