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正文

南平市委文明办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6-30 13:03: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委文明办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会 朱先钦 摄

6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的良好氛围。南平市委文明办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会,南平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主任丁爱英主持,市委文明办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委文明办班子成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围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逐一畅谈对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的深刻认识,以及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在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作用。

丁爱英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四个更大”的新要求和当前南平四项重点工作任务。一要深入学习廖俊波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好队伍,抓好党的建设,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将工作落实到创建利民惠民上。用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二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办实事、开新局。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纳入考评体系、文明行为立法中。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绿色产业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实、做好。三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传播新思想新政策,输出新理念新文化新科技,弘扬朱子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乡风文明氛围,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富美新南平建设。

文明办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实际工作,紧扣学习新思想、学史力行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化“信”为“力”,践“知”于“行”,以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作风、甘于奉献、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朱先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