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走访慰问全国文明家庭朱邦月家庭

2021-07-05 17:26: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晒口街道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朱邦月 吴芳 摄

7月5日,邵武市晒口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英、宣传委员熊自僯及晒口社区书记陈鸿英到全国道德模范朱邦月走访慰问,并为他颁发全国文明家庭复合合格证书。

据悉,朱邦月是福建省邵武市煤矿退休工人,现居住在福建省邵武市晒口街道晒口社区,2016年12月朱邦月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40多年前,朱邦月受工友临终嘱托,要求帮忙照顾其残疾且怀有身孕的妻子和一个年幼的儿子。他一诺无悔,和工友妻子成立了一个特殊的家庭,将孩子视如己出,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们。1986年,不幸再次降临,朱邦月的一条腿因骨折截肢病退,妻子和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儿子也得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但他仍爱着妻子和孩子,用勤劳的双手撑起了这个苦难重重却温馨无比的家,如今妻儿虽相继去世,但大爱无疆,他仍默默奉献爱心,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2020年中央文明委对朱邦月家庭进行文明家庭复查,继续保留其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邵武市委文明办 陈惠娟 吴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厚植文化底蕴 打造“书香建阳”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