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2021-07-21 18:18:5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建阳区生态环境局共同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钱巧玲 摄

东南网讯 7月20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支持,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南平市建阳区生态环境局共同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组织来自南平河长办、建阳河长办、九三学社南平市委员会、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百姓河长等20余人走进建阳环境监测站,“零距离”了解生态环保工作。

“百姓河长”巡河护河 赖枫萍 摄

活动现场,南平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张华化身“百姓河长”,巡河护河、沿岸捡拾垃圾。大家手拿夹子、环保垃圾袋等工具,捡拾亲水步道和河边浅滩的塑料袋、泡沫板等废弃物。

部分参观人员通过远程操控无人采样船,亲身体验科技在水环境质量监测上的应用 伊凡 摄

活动中,建阳环境监测站的技术人员演示使用无人采样船进行地表水采样。建阳环境监测站拥有南平市首架水质无人采样船,将“无人船”放置水面、监测人员远程控制、“无人船”驶向指定位置、定点进行采样……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公益暑托班 缓解“看护难”

7月7日上午8时许,在松溪县人民小学的校门口,我们看到有不少家长带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