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精神食粮”送上门

2021-07-12 16:50: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群众点单 顺昌县委文明办供图

以往用手机点外卖,买的都是些美食、生活用品,而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的点单平台,点单配送的竟然是“课程”!有专业的老师上门授课,关键还是免费的!这样的平台你心动吗?

7月7日上午,河墩村村民们迎来了他们点单的“第一堂课”。课上,埔上镇宣讲员姜立用通俗的语言和真实的事例将共产党百年征程娓娓道来,一个个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革命先驱的故事,让在场的村民们为之触动。课后,村民们对这样一堂点单而来的“党的历史课”赞不绝口。

6月2日,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全面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七大服务平台职能,集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宣传展示、群众参与、管理调度于一体。同时,点单平台汇集全县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和活动资源,建立文明实践活动菜单。打通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的连接线,实现了与群众需求“点对点”高效对接。这是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

宣讲员为群众上课 顺昌县委文明办供图

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平台依托顺昌县融媒体中心“新顺昌APP”开发,群众只需下载打开“新顺昌APP”,进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查看“实践动态”,便可以看到顺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菜单以及各乡镇(街道)志愿服务队服务菜单。菜单内有《中国共产党简史》《民法典宣传教育》《食用菌竹荪栽培技术》《防金融诈骗讲座》等多种课程。群众可根据需求找到相应的课程,在“项目点单”里下单,预约老师上门授课。

据了解,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立点单、派单、接单、评单系统,是为了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打造十五分钟志愿服务圈,培育顺昌特色志愿服务。更好地保障阵地资源整合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打通政策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顺昌县委文明办 吴巧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公益暑托班 缓解“看护难”

7月7日上午8时许,在松溪县人民小学的校门口,我们看到有不少家长带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