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公益暑托班 缓解“看护难”

2021-07-09 19:54:5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公益暑托班开班 范鑫琳/摄

东南网讯 7月7日上午8时许,在松溪县人民小学的校门口,我们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你可能会问,“不是已经放暑假了么?怎么还来学校呢?”原来今天是小学生公益暑托班开班第一天。

一大早,家长关陈涛就带着孩子来暑托班报到,得知今年暑托班照常开班,她第一时间就给孩子报了名。“我平时要打两份工,没有时间看管孩子,尤其是暑假,孩子的学业及看护问题更是让人头疼,公益暑托班的开设不仅帮我省了不少精力,还减轻了经济负担。”关陈涛表示。

据了解,公益暑托班共开设5个班级,配置20名教师志愿者负责辅导学生作业,同时还开办兴趣班和举办拓展活动等。魏钰欣是实验小学的语文教师,得知县总工会举办公益暑托班,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

暑托班将“教育”与“托管”相结合,寓教于乐,着力培养小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同时采用“教师志愿者+社工+特长志愿者”的服务模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益、健康、快乐”的暑假生活。

“为职工办实事,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一直是我们工会工作的宗旨,职工子女公益暑托班,去年我们已经办了一期,反响非常好,所以我们今年继续开班。”松溪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富兰表示。(范鑫琳 孙浩洋)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厚植文化底蕴 打造“书香建阳”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