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近邻”党建 助推“护苗”行动落地生根

2021-07-26 17:31:3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大学生志愿者为暑假公益辅导班中小学生上课 戴艺/摄

东南网讯 近年来,松溪县松源街道积极凝聚社会力量,以党建带群团,联结最广泛的“近邻”单位优质资源,通过科普安全教育、慰问困难儿童、亲子阅读、公益暑期班等“护苗”行动,充分发挥“近邻”党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搭建扶幼连心桥,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受到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神兽”暑期有着落。松源街道东门社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驿站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暑期公益学业辅导班,每天由2名志愿者义务对不同年级、不同学习需求的学生进行为期15天的免费补课,同时组织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手工游戏互动,让公益课堂充满活力和正能量,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广获好评。

福州东二环泰禾EDO kids爱心企业开展爱心慰问活动 戴艺/摄

爱心慰问暖人心。松源街道东门社区联合松溪县同心助困公益服务中心,积极对接福州东二环泰禾EDO kids爱心企业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为4个困难家庭送上精美慰问品,鼓励孩子们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

书画摄影赞美好。松源街道东门社区联合县青少年宫开展儿童现场绘画主题活动,并面向小区和东门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开展“礼赞美好生活”主题摄影、书画大赛作品展览活动,参展作品形式多样,技法丰富,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松溪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

7月22日上午,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的师生到松溪县松航小学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