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东游镇: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一线 “红马甲”在闪烁

2021-08-10 16:56: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连日来,建瓯市东游镇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不辞辛劳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疫苗接种的地方,哪里就有“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坚守,默默奉献。“红马甲”成为省级文明镇东游镇时下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志愿者是各项服务工作开展的重要力量,东游镇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一线。他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引导下,深入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环节,有的入户摸排未接种人员,有的在出入口做好信息登记,有的维持接种现场秩序,有的向老年人提供茶水等暖心服务。青年志愿者还穿梭在大街小巷,到超市、农贸市场、诊所、个体商户、汽车站、宾馆等人员往来较多的场所协助开展“三码”联查、疫情防控宣传和动员未接种疫苗人员到卫生院接种等。

坚守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一线的“红马甲”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志愿者就要担负起肩上的责任,积极参与并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志愿者风采,从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谢祯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