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2021-08-19 18:42:0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8月17日,邵武市委、市政府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陈显卿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绯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主要领导、市文明委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叶永青通报了获得全国、省级、南平市级先进名单,宣读了邵武市级文明先进命名决定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邀请了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作创城工作培训讲话,市城管局、通泰街道、市公安交警大队等责任单位作创城工作表态发言。

陈显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和南平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合力,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并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调:一要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综合实力的迫切需要,是构建富美新邵武的有力抓手,是坚持执政为民的责任所在,必须举全市之力,奋力争创、首创首成。二要付出“事在必成”的行动。要盯样板、学先进,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不漏项、少扣分。要补短板、夯基础,聚焦硬件提升、精细化管理、社区治理、素质培树、文化弘扬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要扬长板、出经验,围绕测评项目,提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好做法、好经验,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三要强化“责在必为”的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上下一心、协力共创。要加强组织保障,深化全民参与,强化督导检查,营造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参与、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邵武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南平市驻邵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国、省级、南平市级文明先进代表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 邱旭岚 何水树 高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