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建设“口袋公园” 扮靓街角“颜值”

2021-08-25 18:43:0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近日,在松溪县工农东路的龙头巷口,工人们正冒雨对口袋公园进行地坪施工作业。松溪县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总经理涂韩松告诉笔者:“这个土地原来是300多平方米,现在我们主要配备一些环卫工人休息室,园林绿化休息园。”

“口袋公园”是近几年新兴的词语,主要是指利用城市的闲置地、边角地、零星空地等,通过栽植树木、铺设园路,增加座椅、廊架等建设而成的对公众免费开放的城市绿地。

“‘口袋公园’为我们周边的群众提供了一个休息的场所,也提升整个城市的美观。建设‘口袋公园’对群众是非常有好处的。这个‘口袋公园’将在月底之前完成,所以我们加班加点,连下雨天都在施工。”涂韩松表示。

今年以来,松溪县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因地制宜开展公园绿地建设,扩大城市绿色空间,为市民创造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目前,建设的2个“口袋公园”分别位于龙头巷口和来龙南路,总投资55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0%,预计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蔡骏翔 吴国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