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邵武志愿者在行动

2022-02-07 17:20: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响应省委文明办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号召,邵武市委文明办积极行动,组织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志愿者、邵武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铁城爱心公社等民间公益组织开展暖冬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一抹抹“志愿红”绽放在人民群众的身边,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文明创城,青年先行

1月14日起,在邵武市团市委的号召下,邵武市青年志愿者、铁城爱心公社志愿者协会组织寒假返乡大学生开展创城志愿活动,对全市七个主要红绿灯路口及七条主干道维持秩序、劝导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整理沿街不规范电动车、摩托车,清理沿街垃圾、烟头,用“志愿红”感染身边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大学生们满怀建设家乡的激情,参与志愿活动热情高涨,平均每天有80多人次参加志愿活动,最高一天达124人次。

春运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为了营造安全、文明的春运氛围,1月17日起,邵武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邵武市汽车站开展了2022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们于车站出入口、候车大厅、售票厅等地为旅客们提供问询向导、秩序维护、行李帮提、秩序维护等服务,并围绕疫情防控为重点,在出入口处提醒旅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防疫进行时,志愿者助力

铁城爱心公社的志愿者们助力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在防疫站维持秩序、帮忙掌上南平APP登记。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普及最新的防疫知识及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志愿组织公益行动增添城市温暖

邵武市志愿服务中心引领全市民间志愿者组织参与公益活动,加强联系,鼓励引导他们秉承初心,践行公益,传承文明,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开展便民惠民、扶弱帮困、应急救援、捐资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有温度的社会环境。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城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内容。志愿者是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发光发热,展现了良好道德风尚和城市风貌,潜移默化地推动城市从“颜值”到“气质”发生蜕变,践行着用行动汇聚文明力量,共建共创共享美好生活。(邵武市委文明办综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春运“暖冬行动” 温暖回家路

1月24日,为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平市公路中心和延平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