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委政法委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庆六一法治宣传活动

2023-06-05 19:38:4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少年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市区两级法学会联合市关工委、建阳区法院,在南平少年法学院、建阳区崇雒学校开展“六个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六个一”即一场宋慈法律文化讲座、一场模拟法庭、一场禁毒法治宣传活动、一场宋慈文化绘画展、一场普法手抄报展示、一场法治五小明星启动仪式。

宋慈法律文化讲座 池欣文 摄

在“一场宋慈法律文化讲座”上,市委政法委邀请建阳区宋慈研究会副秘书长刘德书作《沉埋的历史丰碑》宋慈法律文化专题讲座。课堂上,刘德书老师通过生动语言讲解,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宋慈生平事迹和历史功绩。同时,通过相关宋慈经典案例,使学生们更加直观认识宋慈,学习感悟宋慈公平公正、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的法治精神。

校园模拟法庭 池欣文 摄

在“一场模拟法庭”上,建阳区法院的法官将学生们请进校园模拟法庭,福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建阳法院法官刘红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法庭的各项布置、案件的审理流程和法庭纪律,对案件审理流程进行了彩排。庭审中,学生们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等角色,按照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等流程对案件进行了认真审理。让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了“模拟法庭”,“零距离”感受了庭审现场,为学生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随后,市区两级法学会以及相关单位和全校师生一同观看了宋慈文化绘画展、普法手抄报。市区两级法学会以及相关单位通过联合举办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的多元化普法宣传活动,让乡村少年儿童了解宋慈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培养他们进一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四有新人。(池欣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举办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公益晚会

5月28日晚,由松溪县委文明办、县文体旅游局、团县委主办,县文化馆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