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2023-06-06 18:03:1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顺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服务志愿者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典”亮乡村

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各乡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形式,围绕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继承权、侵权责任等问题,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耐心地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引导他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典”亮校园

法律服务志愿者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青少年保护的亮点条文,重点剖析身边常见案例背后的法律知识,把“纸上的法律”变为“现实中的案例”,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典”亮企业

法律服务志愿者通过专题讲座、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讲解了与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合同、物权、债权等方面法律知识,提醒企业负责人注意防范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听企业之需、解企业之忧、回企业之盼,鼓励企业依法依规经营。

“典”亮美好生活

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把本职工作融入到法治教育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为营造更加公正、稳定的社会和法治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陈颖诺 王慧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