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县各有关单位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

2021-05-31 17:43: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也将于6月1开始施行,5月28日,顺昌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及即将实施的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会后各单位就如何给未成年人一个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展开讨论。

县法院表示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综合性法律,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涉及未成年人侵害问题。为加强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正确地运用法律知识,县法院已开展了“与法同行 护佑成长”开放日活动,他们将继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让《未成年人保护法》深入人心。

县公安局表示将重点做好严打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健全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模式、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加强未成年人法律宣传教育等工作,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县教育局表示将强化与公安、司法等部门的合作,开展法制进校园、安全进学校活动,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做好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工作。

司法局表示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把未成年人列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进一步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体系,为未成年人获得法律援助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

县妇联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民族发展和国家命运,事关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妇联将利用各种节庆活动等,积极开展《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法律法规宣传,借助“妇女微家”平台,全面开展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最大限度地参与社会治理,共同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民心工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少年的关怀,顺昌县各有关单位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尽心尽责,共同推动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顺昌县委文明办 林慧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