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玉山镇:坚持实践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功能

2021-06-10 18:06: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瓯市玉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实践探索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聚合优势资源、拓宽服务功能,结合各自实际和具体工作,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移风易俗、爱国爱家、孝老爱亲等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引导群众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让基层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玉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注重培育“讲解员”队伍,志愿者变身“宣讲人”,用“家乡话”来解读“大政策”、用“身边小故事”来阐释“做人大道理”等,有效落实落细文明实践活动的教育引导、服务凝聚、向好向善等作用。

深化文明实践的功能,统筹把镇综合文化站、文化广场、群团之家、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现有资源纳入实践基地建设当中,强化文明实践阵地的功能建设,以暖心服务、党性教育、文明礼仪、民俗文化推介等为载体,建立完善了多层次、分众化、互动式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该镇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各村(居)按照“广泛发动、多专多能”的思路,组建具有乡域或职能部门特点的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以“讲、评、帮、乐、庆”的方式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全镇志愿者服务队伍有4个常备支队、8个乡镇级服务队、10个特色分队已经开展文明镇村创建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各类小型志愿活动100余次。(许烨敏 卓善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