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县聚力城市品质提升 百姓生活更舒心

2021-07-09 16:27:0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我很喜欢打羽毛球,但以前这里场地不平,担心扭伤。现在建了这个新的羽毛球场地,我们大家都来这里打球,很是热闹。”近日,在浦城县仙楼山红色文化森林公园,市民王先生指着新建的羽毛球场地对笔者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城县城市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形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围绕着力解决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 的宗旨理念,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该局开展脚下安全工程保障行动,全面排查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窨井盖、雨水篦等市政设施的安全隐患,及时修复市政设施,保障市民脚下安全。今年以来,共排查市政道路“钉子阵”安全隐患239处,累计修缮沥青路面110平方米,花砖人行道325平方米,花岗岩人行道62平方米,透水砖人行道35平方米,人行道栏杆50米,维修管网12处,更换维修窨井盖、雨水篦19个,安装路灯20余盏。

店招门牌是商铺的“脸”,户外广告是城市的“颜”,安全规范的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品位,消除安全隐患,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依法整治。截至目前,共发放《南平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宣传手册2164份,检查辖区户外广告牌和高空悬挂物1000余次,督促业主维护更新、加固户外广告牌和门店招牌36处,摸排出1078块设置方式违规的广告设施,通过建档立库对产生数据进行分类整合,对违规设置的广告设施进行集中处置,目前整改、拆除477块违规竖牌,并将剩余违规类型的广告设施纳入下一步整治计划当中。

近日,浦城县城市管理局陆续接到中鸿嘉园小区群众的举报电话,说小区居民有侵占公共绿地违规搭建行为。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违建拆除整治行动,对小区内共8处侵占公共绿地违规搭建实施强制拆除,恢复绿地原貌,涉及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违章搭建不仅侵占公共空间,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对于此类违规搭盖,坚决予以拆除。”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今年以来共查处违章搭建96处,共计拆除违建面积6102平方米。

下一步,浦城县城市管理局将继续以“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找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过上实实在在的好日子。(徐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厚植文化底蕴 打造“书香建阳”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