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妇联举办暑期关爱儿童公益讲座

2021-07-27 17:22: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妇联举办暑期关爱儿童公益讲座 邵武市妇联供图

“子若强于我,要钱做什么;子若不如我,留钱做什么。留财富给儿孙,不如留一手获取财富的经验……”现场异常温馨,老师和家长正纷纷讨论着关于“什么才是给孩子受益一生的礼物”。

为丰富孩子们暑假精神文化生活,优化全市中小学生家庭的成长环境,唤起家长的认知理念,守护儿童身心健康, 7月25日,邵武市妇联联合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在共建单位市通泰街道严羽社区国学堂开展暑期关爱儿童系列公益讲座第二期《给孩子滋养一生的礼物——做最棒的自己之力量》,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武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志愿者、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家庭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吴宁老师授课。

讲座中,吴老师围绕我能给孩子什么滋养一生的礼物(反思单)、我们如何给孩子滋养一生的礼物、父母家庭是滋养孩子的外在子宫、 做自己的力量——如何成为孩子眼中的英雄四个方面内容,引用经典,用自己亲身经历的生动事例和身边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在座家长传递了家庭教育的观念、方法,引导家长尊重孩子、了解孩子的需求,及时做好沟通,真正成为孩子的知心人、引路人。

“我们知道的为什么做不到?”课程结束,老师让大家反思,明确知道是没有力量的,相信并做到才有力量。指导家长要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尊重孩子的人格和个性等,让孩子对家长既亲近又敬畏。

通过讲座让现场家长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吴老师传授的科学教子的方式方法,今后会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质,做孩子的好榜样、好老师。下阶段,市妇联将继续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邵武市妇联 危秋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

7月22日上午,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的师生到松溪县松航小学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