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县渭田镇“长者食堂”启动使用

2022-03-02 17:27:3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胡惠丹)“孩子们都不在家,冷冷清清的,听说‘长者食堂’启动了,我就报名到这里和其他老人一起吃饭、聊天,再也不孤单了。”渭田镇巨口村的长者们边吃饭边诉说着心中的喜悦。

2月28日,松溪县渭田镇巨口村“长者食堂”启动使用,目前已有10名长者报名用餐。该食堂的建设,为老年人提供了安全健康的餐饮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渭田镇巨口村“长者食堂”依托原村集体大食堂进行改造,通过建立健全管理队伍,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安全卫生。同时,组建服务队伍,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巾帼志愿者密切联系,及时解决长者生活上的困难。此外,还采用“四个一点”(政府补一点、乡贤筹一点、慈善捐一点、个人出一点)的方式进行筹集资金,真正把“长者食堂”建为价格低、标准高、服务优的百姓食堂,用心用情用力把建设“长者食堂”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春运“暖冬行动” 温暖回家路

1月24日,为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平市公路中心和延平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