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修复古樟树 “扮靓”松溪城

2022-04-08 17:04:1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艳  

古樟树修复前 周燕兰 摄

东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傅歆茹 蔡骏翔)古树名木不仅具有自然生态方面的价值,更是城市历史文化的一种载体。保护古树名木,也是在保护城市的沧桑之美,保护城市的记忆与乡愁。今年3月份以来,松溪县城市管理局组织专业人员对该县人大、政协办公楼大院内5棵百年樟树进行保护作业,修复古樟树,“扮靓”松溪城。

日前,在古树保护修复现场,工人们对古树进行加固作业,避免因古树倾倒、断枝伤人的事件发生。现场可以看到这棵古樟树树干基部存在腐烂现象,并且倾斜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我们现在主要是将一根根钢架搭建起来,为古树做支撑,后面会做一些回填土、营养土的填埋,让它根系重新长出来,使这棵树长得更旺盛。”施工方朱新佩介绍道。

古樟树修复后 周燕兰 摄

这次保护修复的5棵老樟树的平均树龄都达到140多岁,树干上布满了大量寄生的蕨类植物,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在近一个月的修复工作期间,工作人员还通过工程升降车对附着在树干上的蕨类植物进行清理,并对老木枯枝进行修剪。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城区的古树进行巡查,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古树进行处理。”松溪县城市管理局园林中心副所长潘佐强表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