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诚信计量进校园活动

2023-05-25 17:45:4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诚信计量进校园活动 刘晨风 摄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弘扬中国计量文化,在第24个“5.20世界计量日”期间,南平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工作人员来到南平实验小学武夷校区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计量知识公益科普大餐。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了解计量的由来、计量的定义及计量的分类,通过具体模型与实物讲解不同单位之间的换算关系,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计量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并展示了普通消费者遇到计量纠纷维权的一些合法途径,让孩子们感受计量知识与生活的密切联系,理解标准计量对生活的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全市共计为市民免费检测计量器具300余台,开展各类计量咨询服务2700余人/次,现场对参与咨询的群众发放世界计量日宣传单800余份,商超、农贸市场、社区展示宣传海报30张。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以“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公正计量、诚信经营等诚信教育宣传活动,让诚信走进基层、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心坎。(叶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暖心服务+智慧生活点亮“夕阳红”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玩转智能手机。近日,由光泽县民政局主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