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2023-06-06 18:20: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叔叔阿姨们,现在和以前不一样啦,现在流行的都是简约的婚礼,不讲究排场,讲究的是真心诚意,爱在心中……”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弘扬勤俭节约、孝老爱亲、和谐邻里、崇尚科学的优良传统,6月5日上午,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三凤社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

夏日炎炎,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他们身穿志愿服走上街头、社区、商铺,向居民们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面对面和大家聊聊天,用生动平实的语言讲解“为什么要移风易俗”“移的什么风,易的什么俗”“如何移风易俗”等知识。“天价彩礼婚结不起,豪华葬礼人死不起,繁琐人情礼还不起”等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起大家警醒和反思,引导居民自觉做到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崇尚节俭、婚事新办、破旧立新、倡导新风,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是呀,彩礼不应该变成爱情的阻碍,也不要搞什么豪华葬礼让亲人徒增悲伤,咱们有时间就应该少打牌多运动……”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倡导文明新风尚,共同打造文明南平。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力争做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倡导者、实践者、推进者,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南平贡献力量。(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胡颖艺 张晨露)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