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护航高考 我们在行动

2023-06-08 21:14:0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为考试发放物品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夏日炎炎蝉鸣起,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7日,松溪县近700名莘莘学子奔赴考场,迎来人生的一次重要考试。

在松溪一中考点,团县委联合县检察院、松源街道等14家单位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心细致的服务参与到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免费发放矿泉水、口罩、纸巾、扇子、应急药品等物资,全力协助考生顺利应考。

“中高考期间,团县委还持续开展‘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系列活动,设立青少年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热线电话‘12355’,帮助考生提供考前解压和考后志愿填报的咨询服务,希望广大考生旗开得胜。”团县委志愿者吴钊源表示。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做好部署安排,全路程疏堵保畅。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保障松溪县广大高考学子安全、顺利赴考,考场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做好部署安排,全路程疏堵保畅,一辆辆配备应急救援警用巡逻车、警用摩托车等专车整装待发。同时,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组织出租车、公交车行业开展“爱心送考”活动,考生可凭2023年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全县区域内所有的“爱心送考”车辆,为赴考之路保驾护航。

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组织出租车、公交车行业开展“爱心送考”活动。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是松溪县第10年开展爱心公益送考,今年参加送考的出租车共有46辆,车身均贴有‘爱心送考’标志。高考期间,无偿为考生提供送考服务,传递社会的关爱和祝福。”福建松溪方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爱英说道。(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林云洁 黄鑫)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