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打造“四个宣传阵地”持续推进文明交通建设

2017-05-24 14:44: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建设,营造有序、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党委以创新社会管理为突破,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主题,积极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文明交通宣传方式,通过打造“四个宣传阵地”持续推进文明交通建设。

一是进一步打造媒体宣传阵地。支队在积极与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等新闻媒体联系,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制成专题新闻片进行曝光,并以交通事故案例为教材拍摄并印制《交通安全伴你行》专题片1000份,发放至辖区各单位及省际客运企业进行警示教育,教育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号召广大群众积极鉴借与讨论身边的不文明陋习,共同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摒弃交通陋习。

二是进一步打造驾驶人警示教育阵地。支队在联手南平驾校对新训驾驶员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常识”教育的基础上,增设了扣满12分复训驾驶员的“高速公路特别法规”再教育课程,定期指派民警深入南平驾校对复训人员进行集中辅导,在做好复训驾驶员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的同时,搞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源头的预防。

三是进一步打造公众场所宣传阵地。支队组织民警在服务区、停车场、收费站口等张贴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外,组

织民警深入辖区相关单位加大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行为危害的宣传;同时,在支队综合办公楼大厅、各大队执法室及闽赣省际口正式启用播放着“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宣传信息”的液晶电视视频信息宣传栏,及时宣传高速公路交通法规、提醒市民提高高速公路行车的安全防范措施、便捷了解当前交通动态形势和交通管理工作等情况,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和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新动向,使出行群众及时受到教育,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

四是进一步打造高速公路沿线村(校)宣传教育阵地。针对高速公路沿线农村(学校)交通安全管理这一薄弱环节,把高速公路沿线、城乡结合部农村及中小学校作为宣传教育的重点,利用各乡镇赶集人流量较多、周五学生提早放学等时段,组织警力,走街串巷,上山下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横幅、举办交通安全咨询会等形式,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自我保护知识作为宣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高速公路沿线村民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防护技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