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道德模范 > 正文

王桂武同志先进事迹

2017-05-25 09:48: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王桂武家中有患精神病的母亲和哥哥以及小肠肿瘤切除需长期治疗的妻子、年幼的孩子,家中五口人要吃饭,只有王桂武2000多元的工资,不过王桂武却觉得这样没什么,他一边努力工作,照顾好家庭,一边投身义工服务,对困难群众援以帮助,在阳光下灿烂地生活。

认真做好投递员的本职工作。投递工作既平凡又辛苦,要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并不容易。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付出了更多心血和汗水。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在投递工作中确保及时、准确地投递,从来没有延误过一份信件,救活的“死信”、疑难信件数不胜数,他所负责的投递片区从未发生过用户有理由申告。记得有一回一个租房客户已搬迁,居委会又没有记录,他只好一个点一个点的寻找,烈日和着急的心情使汗水湿透了衣服,双腿也不听使唤,终于在杨真二路41号后面找到了客户,当客户接过这封邮件时,感动得好久说不出话来,不仅支持订阅了160元的报刊,又向市局写了表扬信。在报刊收订中,他提前备好订户详细资料,随时把用户的意见和需求记录下来,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稳定老客户,开拓新市场,只要用户一个电话,即使下班了,他也立即骑上车上门去办理收订业务,确保服务到位。

热心帮助客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投递的途中,他遇到很多投递之外的需求,王桂武没有躲避,而是尽全力去帮助他们。在他负责投递的杨真路18号6栋202室有一位薛泰宁老人,年近七十、双腿残疾,无儿无女,与患有精神病的弟弟相依为命,两人靠薛老的退休工资和民政局的救济度日。王桂武常常帮他修补、购物、缴水费、电费,尽量给予照顾。杨真二路18栋201室的王锡真是留守老人,有次他照常送报纸,却发现他躺在阳台上抽搐,他赶紧联系居委会,并把老人抱到床铺上,帮助老人把尿湿的衣裤换了,完成投递任务后又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服侍他到晚上9点多,等他福州的女儿赶到家才离开。在2010年的6月18日茫荡的特大洪灾中,抗洪抢险突击队找不到向导,他自告奋勇的说:“我是邮递员,熟悉路况我带你们去。”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把第一突击队快速、安全的带到目的地。让在工厂、建溪学校被洪水围困的工人、师生看到了希望,稳定了情绪,并为后续的救灾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积极投身义工公益活动。王桂武自加入了福建省义工俱乐部的南平分会后,和许许多多的义工朋友们一起去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的困难人,同时也收获了这许许多多的快乐。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人,王桂武于2009年组织民间爱心人士成立延平区义工团队,属于非营利、非宗教、非政治的民间慈善公益号召型网络平台。在册义工近200多人,持续组织开展了“爱老行动”、“助学行动”、“助行梦想”、“阳光助残”等公益活动,并在2014年3月27日,报延平区民政部门批准,正式成立我市首家经民政局注册的义工组织——延平区义工协会,王桂武任会长。此后,他组织义工1200多人次不间断、不定期开展40多次助残、助老、救灾、慰问、资助、捐赠、环保、志愿服务等爱心活动,让困难群众得到帮助,为文明行为添砖加瓦,2014年延平区义工协会荣获“第四届福建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公益的事是做不完的。” 他还在继续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义工和志愿者,参加义工服务活动,让队伍更稳固、强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