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监督 > 正文

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17-05-25 09:52: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江江  

为确保广大群众用药安全,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疫苗流通、使用等环节的监管,有力保障疫苗质量安全,4月下旬开始联合松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辖区内疫苗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院等10家疫苗使用单位,围绕疫苗的进货渠道、储存条件、运输、冷链等是否符合要求,疫苗的质量是否合格,购进验收记录是否完善,管理制度是否执行到位,疫苗储运设备运行状况是否正常等展开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疫苗使用单位都能按照疫苗管理的规定和要求进行储存,制定了疫苗管理的相应工作制度,疫苗验收记录、温度记录和出入库登记记录真实完整,冷藏设施、设备符合疫苗储存要求,负责辖区配送的松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冷藏运输工具、运输管理符合规定,各项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辖区的药品经营企业检查中未发现违规经营疫苗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该所共出动监管人员32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检查医疗机构10家,药品经营企业20家,督促各疫苗使用单位严格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及药品监管有关规定进行经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