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监督 > 正文

巡查打击并重 呵护绿水青山

2017-05-25 10:11: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江江  

5月15日,浦城好家园餐馆重新开业。附近居民在开业当天到现场查看了一圈,再确定没有油烟污染后,满意而归。然而,就在十几天前,这家餐馆还因为受到了居民的上访而进行停业整顿。“5月2日,我们接到了群众关于该餐馆油烟扰民问题的举报。”县环保局工作人员说,当天他们接访后立即和环保局、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联合执法,并对餐馆进行了停业限期整改的处理。最终,这起中央环保督办件得到了妥善处置。

自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福建以来,浦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集县直各相关部门部署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采取明察暗访、夜间巡查等方式加强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组织县委督查室、环保、信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夜间巡查15次,检查企业60余家、餐饮企业20余家。特别是餐饮业的环保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为此,县环保局联合县市监、县行政执法、酒店业协会等部门,建立“政府牵头、协会引导、市民监督”联动机制,回应群众,全力治理餐饮业油烟、厨余扰民问题,要求对存在环境问题的餐饮业,及时进行整改。

同时,县环保局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案件,截止5月14日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15件。接到交办件后,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均第一时间(两个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监察人员主动取消双休、节假日及时整理材料,时常加班到凌晨,连夜上报督察调阅的资料,有的还带病工作,有的只睡3、4个小时,第二天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目前,已完成交办件11件,完成率73.3%,无一件逾期回复,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15家,依法立案查处企业3家,处罚金额16.5万元,约谈企业5家(6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