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监督 > 正文

建瓯男子驾照“替人代扣分” 被行政拘留

2017-05-25 15:33:1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通讯员 澹之 陈玲玲)日前,建瓯一男子以身试法,用自己驾照替人代扣分,被行政拘留。

5月23日,男子李某要去年检自己名下的轿车,无奈轿车因交通违章扣了18分,无法年检。好友张某得知后自告奋勇替李某去代扣分。两人商量好对策后,来到了交通违章处理中心处理违章罚单,张某谎称自己驾驶李某的车子违了法,交通违章处理中心对比照片后发现蹊跷,随后将该案交由建瓯市公安局芝山派出所处理。

民警对二人进行询问后,两人口径一致。随后,民警要求张某坐到轿车内现场拍照,还原当时情景,顿时,张某慌了神露出了破绽,原来张某只有驾照龄,却没有驾龄。经过民警再次审查,张某交代了自己帮助朋友李某“代扣分”的事实。目前,两人因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大家:用他人驾照代扣分,不管是“借分”还是“卖分”,都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一旦发现,将处以5到10日行政拘留,并处200以上500以下罚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