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监督 > 正文

市创城指挥部督查组对实地督查任务强调“四个明确”

2017-05-25 22:09: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5月17日,创城指挥部督查组工作会议召开,对创城实地督查任务强调“四个明确”。

一、明确职责

六个督查小组18位同志主要负责实地督查、督促整改、问题反馈;五名创城办联络员不参与实地督查,主要负责联络各督查小组,进行问题收集、汇总和传达、反馈等上传下达工作。

二、明确时序

创城督查工作主要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5月18日—6月17日,要求五天一督查,一反馈;第二阶段为6月18日—7月17日,要求三天一督查,一反馈;第三阶段为7月18日—8月17日,要求两天一督查,一反馈;第四阶段为8月18日至总评前,要求每天督查,时时反馈。

督查中发现问题要做到两天一跟踪,三天必整改,各小组每周要将督查发现问题与整改情况汇总上报市创城办。

三、明确要求

1.点面结合。交叉督查,既要督查对应工作组城创项目,还要督查所在街道城创项目。

2.徒步督查。采取徒步或骑行的方式走街串巷,进行细致入微的督查,避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督查。

3.重点关注。以难点顽疾为重点,以整顿项目为抓手,将路长制、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制度落实情况作为重点督查内容。

4.全面覆盖。严格对照测评体系,确保督查工作全面覆盖测评体系所有项目,不遗漏。

5.到点到底。要抠每个细节,要将每项任务落实到各个点位负责人,确保每个项目都能拿测评满分。

6.发现问题。要吃透测评体系,善于观察,及时发现问题。

7.解决问题。主要通过三种途径解决问题:一是直接向点位负责人反映问题,立即整改;二是填写《督查问题反馈表》,反馈至对应工作组,由工作组督促整改;三是反馈至市创城办,由创城办向市创城指挥部督查组领导进行汇报。

8.由粗到细。循序渐进,第一阶段重点督查备查点项目,从第二阶段开始,要将督查工作落实到备查点项目内外的每一个点位。

9.由表及里。逐步深入,找准问题症结,抓住问题本质,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10.拍照取证。督查中发现问题,组员可进行拍照取证,以便整改反馈。同时对拍摄的不文明行为照片,将通过媒体进行曝光。

11.全市推进。百日攻坚战结束后,全市将启动“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行动”,文明城市创建将覆盖十个县(市、区),督查工作也将向基层延伸。届时,将按照中心城区创城工作督查要求对各县(市、区)开展督查,并实行点评制。

四、明确纪律

1.测评体系与总体观察相结合。督查人员除了要对测评体系内项目进行督查,还要对在测评体系外的但影响创城氛围的细节进行督查。

2.口头提醒与书面整改相结合。对初次发现的问题可采用口头提醒的方式向点位负责人说明情况,对反复出现的问题应采取发送整改通知书的方式要求督查对象限期整改。

3.自身形象与督查对象相匹配。督查小组成员要以身作则,严格自身要求,做到自身形象与督查对象统一标准。

4.严谨评判与严格自律相结合。在督查过程中严守工作纪律,严谨公正评判,严格自律,不打感情牌,全面细致落实好各项工作。

(市委文明办 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