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市委文明办举办迎金砖宾客平安志愿者宣传培训会

2017-06-09 10:36: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从今天起,我们不仅是平安建瓯的维护者,而且是美丽家园的建设者、文明交通的示范者、文明礼仪的引导者、行业新风的倡导者。笑迎金砖客,礼仪待嘉宾;做事守规矩,同心铸文明”……

为提高平安志愿者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平安志愿者在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和群防群治工作中的作用,6月8日,建瓯市委文明办举办迎金砖宾客平安志愿者宣传培训会。来自各乡镇、有关单位平安志愿者4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指出,要加强当好角色,即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社会治安的协管员,紧紧依靠群众认真做好社区巡防、周边环境治理、重点人员帮教、矛盾排摸调处、治安防范宣传等工作。一定要记住讲求方法,群策群力,发动自身和周边的力量,帮助社区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等以便及时管控。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安全,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安全。

培训会要求,作为志愿者,应该有坚定的志愿服务理念: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作为志愿者,同时也应该充分认识到我们身上承担的责任和意义。要提高自身素质,要有饱满的精神,注重服装整洁、形体上如坐姿、站姿,怎么笑、梳什么发型……等这些礼仪,为向福建、向世界展示建瓯志愿者的精彩瞬间做准备,要相信笔挺的身姿、优雅的微笑、热情的服务直接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精气神。(范小辉 倪荣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