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监督 > 正文

建瓯市:从渔业源头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7-07-21 10:20:4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风讯(通讯员 刘名镇 张名华)7月18日,建瓯市农业局采取安全督查、监督抽检、督促整改、无公害健康养殖和普法宣传等措施,加强水产品养殖业生产环节的管理,强化渔业安全监管,保障人们食用水产品质量安全。

该市农业局局长黄朝阳带领渔政人员等深入位于小桥镇的南平市福源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小桥鳗场以及小松镇的建瓯市顺益水产良种场等地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督查,现场查看水产养殖生产、用药、饲料投入品记录,检查渔业企业和水产养殖业主是否违法添加、使用氯霉素、孔孔雀石绿、呋喃唑酮、呋喃西林等禁用药物;查看是否销售尚在用药期的鱼类产品。对水产养殖三项记录不够完善的规模渔业企业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安全监督抽检。

渔政人员还向渔业企业和水产养殖业主发放《渔业法》(摘要)、《渔业生产禁用药兽药及其它化合物清单》、《水产养殖安全用药技术》以及《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大力宣传渔业法律法规知识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用技术和安全常识,提高水产养殖业主的水产品质量安全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

此外,加强科技驱动,推广特色养殖是该局加强渔业管理又一举措,主要是推广渔业“五新”技术、无公害养殖、生态健康养殖以及草鱼人工防疫技术,保障池塘养殖生产水产品质量安全。今年安排55例快检任务,目前已完成21家养殖场(户)的草鱼、鳗鲡、团头

鲂、鲢鱼和鳙鱼等5个品种21个样品的快检,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建瓯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