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小学生暑期 “杨荣文化家训家风文化体验”

2017-07-31 17:29: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风讯( 通讯员 范小辉 黄芳) 7月29日,建瓯市第一中心小学数十位小学生及家长到房道镇际村杨荣故里开展“杨荣家训家风文化体验”活动,

杨荣是建瓯封建社会历史上担任官职最高的名人,是明朝重臣,曾辅佐四任皇帝,其爷爷杨达卿是万木林的创始人。杨荣为官敬业,对国家做出积极贡献,在保护万木林上也有很大的功劳。杨荣家训已名扬四方,被收入省委文明办、省方志委、省妇联共同编纂的《福建家训》一书,位列众多家训的前三甲。杨荣史绩和家训成为闽北的重要传统历史文化。

家训家风文化体验一行,先来到新建的杨荣文化墙,集体朗读《杨荣家训》。随后来到杨荣纪念堂、登嬴牌坊、植物园、美丽乡村、万木林博物馆、万木林古树林参观,还品尝了农家乐美食。通过体验学习,让大家深切感受了传统优秀文化,面对面接受家训家风教育,同时增强了生态环保意识,加深了对美丽乡村建设的了解,对家乡建瓯的热爱,收到了良好效果。(建瓯市委文明办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