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瓯市瓯宁司法所为留守儿童派送“法制大餐”

2017-08-04 17:18: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丰富我辖区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8月1日上午,建瓯市瓯宁司法所联合瓯宁街道办事处福宁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市检察院反贪局干警胡志超为主讲。

讲座中,胡警官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避开生硬的理论说教,代之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案例,用生动风趣的语言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潜移默化地树立起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思维,给孩子们敲响了预防犯罪的警钟。

通过这次有针对性的法制教育讲座,不仅拓宽了我辖区留守儿童的法律知识视野,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提高了他们安全防范意识。(田清菲 李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