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建瓯市获评“2017最美中国生态、自然旅游城市”称号

2017-09-28 11:09: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由新华网主办的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17日在海南陵水举办,发布"2017最美中国榜"。经过网络投票、民意测评和专家评审等多轮角逐,建瓯荣登"2017最美中国榜",获得"2017最美中国·生态、自然旅游城市"的称号。

建瓯是福建省陆地面积最大、闽北人口最多的县级市,有文字记载的历史3000多年。"三杨辅政"的政治家之一杨荣和历史学家袁枢等人诞生于此。1995年被林业部命名为"中国竹子之乡"。有万木林、凤凰山、归宗岩及黄华山等名胜。古迹有光孝寺、孔庙。

建瓯历史悠久,有文字记载的历史3000多年,为十大进士县之一,是一座有着1800多年建县历史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悠久的历史形成了丰富的历史遗存。这里有福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被誉为"南有开元、北有光孝"的佛教圣地光孝禅寺,有闽国帝都标志性建筑"五凤楼"(鼓楼),有宋敕茶神张三公庙及北苑御焙遗址,有全省现存规模最大、具有浓郁宋代建筑风格的建宁府孔庙,有威武门、临江门、通济门、通仙门等4处古城门,还有东岳庙、圆通寺、朱熹主持开凿的艮泉井等名胜古迹,其中东岳庙和北苑御焙遗址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民俗文化、茶文化、酒文化、竹文化、根艺文化繁荣活跃,其中建瓯挑幡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介绍,"最美中国榜"每年发布一次,享有旅游业"奥斯卡"美誉。2017年最美中国榜由"2017最美旅游胜地、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首批中国旅游业最具影响力匠心企业"三部分组成。围绕"资源禀赋、全域旅游、大众休闲、绿色休闲指数、文化底蕴、创新引领、配套服务、品牌知名度、大众满意度"9个方面,在行业大数据的支撑下,结合专家意见分值、网络公示结果、舆情监测、满意度比对等标准进行评比后,最终产生。(朱玲)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