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浦城供电公司召开"紫霞诗社"成立大会暨启动仪式

2017-10-09 15:39: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积极响应和深化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号召,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9月29日,浦城供电公司召开"紫霞诗社"成立大会暨启动仪式。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诗社社长叶治彬致辞;诗社副社长、退管支部书记江永贵宣读诗社组成人员名单、诗社章程和工作计划;诗社名誉会长、公司老领导、县诗词楹联学会理事庄忠超以座谈的形式分享了诗词创作的心得体会。

据悉,诗社目前共有成员38人,他们大多是生产一线的员工。调度、变电的昼夜倒班,节假日无法陪伴家人身边;输、配电以及供电所生产抢修人员,无论狂风暴雨,冰雪凝冻,穿行在山间田野,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气魄,用汗水辉映大街小巷的灯光。铁搭巍巍,银线闪闪,浦电人在平凡的工作中用青春和汗水守护光明;面对挫折和困难,他们不逃避,不退缩,信心如磬,迎难而上,因为他们相信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更有远方和诗的田野。他们重温经典诗句,温故知新,拂去记忆上的灰尘;他们续写华丽诗篇,以新一代年轻人的情怀和智慧,点亮未来的生活。

活动中,诗社成员代表纷纷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歌唱、朗诵、演讲、书法、诗歌接龙、诗词问答多种形式庆祝诗社的成立。会议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李义友 叶凌云 )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