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首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开幕 充盈文明城市文化底蕴

2017-10-09 15:47: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文化基础,充盈城市文化底蕴,推进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9月29日,第九届海峡论坛·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在建阳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宣布文化博览会开幕,建阳被授予 "中国建窑建盏之都"称号。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主席吴义德分别致辞。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介绍文博会情况,建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敦盛主持开幕式。

原省政协副主席李祖可,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建光,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张文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省台办副主任宋志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叶雄彪,中华历史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庆中,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新、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严明出席开幕式。

黄健平代表南平市委、市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近年来,南平市、建阳区以"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大力发展以文化创意、旅游为主的七大绿色产业,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建盏文化等特色文化产业,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文化创新,"建窑建盏"成为了地域性文化品牌和标志性文化名片。本届文博会以"传承建窑建盏文化、推动海峡两岸融合"为主题,传承和发挥建阳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地方特色文化。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