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建瓯黄珠珍:好妻子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瘫痪丈夫12年感动山乡

2017-10-09 15:50:3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久病床前见真情,建瓯市房道镇际村林墩自然村女村民黄珠珍,12年来不离不弃守护瘫痪的丈夫,用她的辛劳撑起这个家,诠释着对亲人深厚的爱。

"给我倒杯水",刚给丈夫擦脸、洗手、翻身、按摩完黄珠珍又立即将喝水吸管递到丈夫口中……"9月29日,笔者来到黄珠珍家,见到她正忙做每天要多次的护理活。"早上6点多,就要给他翻身,然后去做早饭,做完早饭又帮他翻过来,吃饭时一口一口地喂……有时背他到厨房或客厅长椅上透气……" 黄珠珍介绍。

1991年黄珠珍与丈夫结婚。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黄珠珍丈夫杨祥荣因交通事故致高位瘫痪,12年来长期卧床,吃喝拉撤全在床上。自丈夫瘫痪在床,黄珠珍就挑起了这个家庭的生活重担。她12年来一直守护着丈夫,悉心照料。由于该病脚部会抽筋,脚部需绑住固定,如今除了每天手、背部等要按摩外,脚还是按摩的重点,一天至少按摩上百下。12年来她已经熟练掌握了基本的护理要点,丈夫在她的照料下,身体逐渐好转。

同时她还要抽空去喜乐奏队吹号,赚钱养家。短暂外出赚钱时,只好请邻居或花钱雇村民当护工护理。这位痴情的女子,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