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浦城三中开展突发事件逃生演练

2017-10-09 15:52: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了增强学生在校园发生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安全逃生能力,让学生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安全、有序、快速的撤离到安全地带,避免学生伤亡事故的发生,2017年9月30日上午课间操时间,我校举行了全校师生突发事件逃生演练。演练中,教师沉着镇定、恪尽职守,学生临危不惧,师生同舟共济,演练十分成功。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成立了由赵耀华校长任顾问,何波副校长任总指挥的防震逃生演练领导小组,拟定了"浦城三中突发事件逃生演练活动方案",并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演练工作。会上,政教处林益华主任要求全体成员首先从思想上要引起重视,增强防震、消防安全意识,在学生中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抓住这次演练机会,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其次对这次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一一讲解。何副校长还着重强调,对于这样的大规模的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障措施一定要到位,各年级要层层落实,以确保这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9月30日上午8:25分,班主任和疏散指挥员各就各位。当警报铃响起后,各班班主任立即指导学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在7分钟时间内,3100余名师生从教室安全、有序、快速地撤离到操场并集结、统计完毕。到达目的地,各班马上清点人数,报告年段长,各年段长向总指挥汇报。最后演练总指挥何波副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简要总结,并宣布演练活动结束,请各班有秩序地回到教室,并要求班主任就本班参加这次演练活动立即进行分析、小结。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知识,大大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