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以全民健身带动全民健康 全民健身运动责无旁贷--专访南平体育局局长杨志平

2017-10-27 16:22:1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在南平市体育局的积极策划、主动作为、带头引领下,全民健身运动在蓬勃开展,整个闽北已经迎来一个全民健身的新高潮。10月27日,在全市市直机关健身工间操总决赛即将举全民健总决赛之际,南平市体育局局长杨志平接受了闽北日报记者专访。他就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如是说:

习总书记曾经说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

遵照习总书记的教导,近个时期以来,体育局结合南平市"百日攻坚"和"四比六促"等系列活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有机地融入各项工作中,在短短6个月内先后组织了环延平湖健步跑、千人瑜伽展示、千人健身气功展示、市直机关工间操大赛、市直单位拔河赛、5人篮球赛、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轮滑、等近20个全民健身项目。截止目前,全市累计组织全民健身赛事已达200多场次,参与人数约30万人,一个全民健身热潮正在形成。

今天晚上即将举行的市直机关单位工间操是总决赛。前不久举行的预赛大获成功,社会各界反响巨大,参与的气氛愈加浓厚。更为可喜可贺的是,在全市机关开展工间操健身活动,从一开始就得到了市委袁毅书记和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支持,袁书记还亲自作出了重要批示,这无疑给我们在全面健身工作的开展增添了巨大的信心力量和精神鼓舞,同时,也将成为实现南平市下一步全面发展体育事业、提高全民健身水平、助跑闽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的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俗话说:文武之道,一张一弛。通过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健康有趣的健身活动,不但有效促进了南平市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同时还使全市机关干部群众在全力以赴"打好歼灭战"的同时,有效的缓解了攻坚克难带来的紧张压力。(于晓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