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首家“农家乐”明厨亮灶开放

2017-11-03 17:17:1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建瓯市吉阳四宝小镇餐馆完成网络视频设备的安装调试,“明厨亮灶”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该市“农家乐”在该领域的开门红。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升温,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得以蓬勃发展,游“农家乐”、品“农家菜”已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针对新兴的“农家乐”、农家饭庄等小餐饮存在的无证无照、操作不规范、卫生状况较差的现状,建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组织开展农家乐等小餐饮专项整治的同时,以试点开展“农家乐”明厨亮灶工程为抓手,深入我市旅游特色小镇吉阳镇,积极引导该镇颇具地方特色、规模,影响力大的农家宴餐馆--吉阳四宝小镇,在持证亮照规范经营的基础上,开展网络视频明厨亮灶建设。如今的吉阳四宝小镇餐馆通过网络视频设备打通厨房和顾客用餐厅的隔阻,消费者通过用餐厅的电视屏就可以直观的看到“后厨禁地”,知晓后厨食物的加工烹饪间、清洗消毒间等专间、专用操作区域的操作情况,实时监督食物原材料进货、菜品的清洗粗加工、切配烹饪、餐饮具清洗消毒、窗口售卖、冷食类和生食类食品加工等食品加工制作过程。

通过“农家乐”明厨亮灶的创建,消除餐饮服务单位与公众间信息不对称的障碍,倒逼餐饮服务单位规范操作,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带动引领我市旅游农家乐食品安全迈上一个新台阶。(陈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