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环保督察 > 正文

建阳区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飞行”检查

2017-11-09 15:11:4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陈佳美)2017年11月8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管理与认证处派出检查组,对建阳区环境监测站进行2016年度资质认定监督开展现场突击检查。南平市质监局、建阳区市场监管局以及2名评审专家参加。因现场检查事先没有通知,对被检查单位实施快速现场检查,目的是掌握实验室的真实状况,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等问题,因此被称为“飞行”检查。

“飞行”检查分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反馈意见四个阶段进行。评审组首先听取了建阳区环境监测站吴站长关于监测站人员与仪器配备、仪器使用、监测项目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随后,评审组现场查看了实验室环境及管理,了解各个实验室测定的项目,对实验室配备的防护措施、作业指导手册、仪器使用维护记录以及部分特殊设备、样品的摆放进行认真检查并提出技术指导及整改意见。评审组还核查了监测站档案资料,仔细检查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随机抽取并调阅了监测上岗人员的档案、近两年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评审组在反馈时,一致认为建阳环境监测站在资质认定周期内质量体系运行良好,监测报告科学规范,同时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要求建阳环境监测站进一步规范运维制度,完善运维记录,加强监测工作质量管理水平。

针对“飞行”检查反馈的问题,建阳环境监测站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定时间、定人员、定内容,从严从细从深进行及时落实整改。及时将整改结果上报南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管理,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建阳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