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再次召开河长制工作部署会议

2017-11-13 17:03: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3日上午9时,顺昌县郑坊镇再次召开河长制工作部署会议,动员部署全镇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镇长高为彪主持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林丹青、派出所所长卢发贵、镇河长办成员及各村主干、河道专管员出席会议。

会上,高为彪指出,全面实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有效举措,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全镇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摸清底子,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全面加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推动我镇水生态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高为彪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站在长远和大局高度,把全面实行河长制作为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巩固和拓展我镇生态发展新优势。要自我加压、自抬标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点定位、狠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持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到时到标准,各级河段长要主动担当、敢于碰硬,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拓展人民群众参与渠道,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河湖生态改善;要严格考核、奖罚分明,加强跟踪督导、狠抓措施落地,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林丹青就贯彻落实全县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镇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健全完善镇、村两级河长体系,加快构建职责明晰、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保障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确保这项工作"走在前列"。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对承担的任务逐一研究细化,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抓好全面排查、系统整治和巩固提高"三个环节",坚持系统整治、工程带动、源头防范和依法治理,坚持治污水、护好水、保水质、降水耗等有机统一,科学编制全镇水系、河流保护和开发利用等一系列规划,创新河流管护模式,促进工作常态长效。(戴豪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