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省文明镇房道镇牢记生态文明理念做大绿色福利

2017-11-13 17:17: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月8日,省文明镇建瓯市房道镇潘坑村党支部下派第一书记林永健,与村干部等一道在村新建活动中心周边种下一批名贵品种苗木,冬日的一抹绿将新建活动中心打扮得分外漂亮。这批价值近万元的名贵品种苗木是林永健向派出单位市园林处争取到的帮扶绿化美化村庄的项目。当日共种下丹桂、银杏、茶花、红花檵木、茶梅(地被)500多株。这是该镇在坚持生态立镇建设绿色村庄的一个剪影。

房道镇在绿色发展中不断做大绿色福利。坚持造林绿化,发展竹木业、林下经济,巩固生态林,完善林权制度改革。巩固中国第一批自然保护区之一的万木林生态环境,打造万木林休闲旅游圈。万木林生态保护成果被写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植花种树,建设公园,发展庭院经济,打造绿色村庄。同时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注重通过技术改造来提升传统产业,发展低碳循环新兴产业,引进和开发竹安全帽、竹菜板、竹碳、竹缠绕、新型笋干等产品。做好水源保护,建立“河长”制,近年来每年实施小流域治理,近期又有一个投资预算1000多万元的小流域治理项目动工建设。今年来已拆除有污染的生猪养殖场 4万多平方米。

该镇把好绿色导向,积极探讨保护环境和经济发展共赢路径。镇村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提高生态环境工作比重。每年年终对行业、生产等进行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近年来有3个有污染的项目坚决拒落地。同时推动绿色创新,用市场化机制推进污染防治。实行集镇卫生保洁、垃圾转运公司承包制等。房道镇成为省级环境优美乡镇,20个行政村均为南平市级生态村。

“十九大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写入了党章。这既是鼓励也是责任。房道最大的优势生态环境好,我们要牢记生态文明理念,丝毫不放松地呵护好生态环境,构建好碧水蓝天、洁净环境,把房道建设成为‘工贸旅游绿色生态小城镇’。” 房道镇党委书记张生有说。(范小辉 杨翾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