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一学生成为福建首届“最美学生”候选人

2017-11-14 17:13: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由省教育厅举办的首届“最美学生”寻访活动日前选出了130名“最美学生”候选人,将从他们中评选出“最美小学生”40名、“最美中学生”40名、“最美大学生”20名。建瓯市第二中学初三年级黄杨添入选“最美中学生” 候选人。目前正在网上投票阶段,投票11月13日12∶00至11月23日12∶00。投票地址http://weixinmp.fjedu.gov.cn/vote_type/31?1=1&code=0036qnBH0Tdmhh2COSzH0YfBBH06qnBx。每人每天可以投票1次。1次最多投票30人(每一类最多投票10人)。黄杨添网上投票位于“最美中学生”栏序号40。

据介绍,“最美中小学生”寻访标准:(1)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具有良好文明行为习惯,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2)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良好品质,能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守则及日常行为规范。(3)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主义精神,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成绩优异,注重实践,有创新精神,在某一方面有较突出成绩。(4)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在各项评优争先、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以及各种校外公益性活动中表现优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